脑洞太多,开坑不管,水文专家

[洛基同人BG]60.给她加的这个人设也太烂了点

      通过征服者康的叙述,洛基和希尔维一直想要讨伐的黑手,原来竟然是拯救这个宇宙的存在,TVA的确有拐走员工,给人洗脑那种污点嫌疑,但不可否认,它的存在减少混乱和争斗,是无限可能中最靠谱的方法。

      遗留之人费力写剧本引导两洛基来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他想让位了。

      希尔维绝对不相信他,但这也能够理解,好比你是幼年被拐卖,生活所迫一直逃跑,人生尽毁,面对自己的终生目标要完成时,你是要加入他们拐卖别人,还是奋起反抗,消灭腐败组织。

      征服者康在讲述的时候还忽然跳到办公桌上,显得疯疯癫癫的。难道是他在自己的办公城堡里太久没见过人,所以很激动吗。

      也可能是高强度编剧工作和孤独让他有点癫狂了。

      安妮全程没有讲话,只在思考一些属于自己的私人问题。

      “安妮呀。”征服者康终于注意到她,对她的称呼听起来还有点亲密。

      “啊?”安妮回过神,一改刚才的心不在焉。

      “在这里玩的怎么样?”征服者康问,他忽然从办公椅上跳下来,满脸内涵。

      “不怎么样。”安妮以为对方的意思是在指TVA。

      “啧啧,你理解错了,我是问你,你在——这个世界玩的怎么样?”征服者康语气上抬,仿佛故作神秘。

      安妮听到征服者康的话内心一惊,她的表情终于发生改变。

      “……”安妮明白对方的意思,那是在问她,身为一个不属于漫威宇宙的人,在这里玩的如何。

      “我给你的能力设定你喜欢吗。”征服者康说。

      希尔维和洛基看到征服者康对安妮的特殊关心,让他们无法理解。

      洛基好像察觉到了些什么,有所领悟,“或许你真正的目标不单纯是我们……是她……”

      “去去去,”征服者康满脸不耐烦,“别插嘴,我跟她谈完再说。”说话的同时,征服者康摆手。

      安妮这一次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眼前反派了,毕竟自己的老底都在他那,她只能故作轻松。

      “您给我写的剧本还真不怎么样,”安妮说。“给我加的这个人设也太烂了点。”

      “你的措辞有意思。安妮,你总是出乎我的意料,永远不会让我失望。”征服者康不知道从哪里又拿出来那颗被他咬剩下一半的苹果继续啃。

      安妮智商正常,她明白征服者康所解释的一切。

      “你是想说我喜欢某位目前不可描述的角色也是你的意思?”安妮询问。

      她直接把名字说出来得了,洛基又不是不知道。

      “那倒真不是。”征服者康说。“我倒真希望你能换换你的人选。”

      安妮到这里终于明白,其实最后不管有多少时间线,每个不同宇宙BOSS康会是最先发现多元宇宙,他们是最先开始交流学习,然后战争,只有一个康会利用怪兽赢得胜利,而且是唯一的一个。他胜利后,会重置时间线,减除多余的分支,按照他的剧本发展,多元宇宙不会产生战争。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总是同一人是最后赢家。BOSS康被杀死,导致了时间混乱,最终还是他赢得战争,统一宇宙时间线。

      思索半响,安妮在她的座椅上扭身,换了一个姿势,“一切是神圣时间线的设定吗?”

      话音未落,已经能够看到她询问时双目垂视。

      希尔维注意到安妮的失落。

      洛基恰好也发觉到。

      他向来如此,总是口中嫌弃那女孩,可这次在面部表情上没掩饰好内心的感情。

      征服者康明白安妮问的是什么。

      征服者康食指抵下颚,露出一幅看上去高深莫测的表情,“这才是我觉得有意思的,你是唯一不能被我预测的人。”征服者康说。“另外,你选择迷恋你那口子,是咎由自取。”

      征服者康停顿一会儿,拿起桌子上那份像是剧本的纸张,他眯眼仔细阅览,同时抚摸自己的下巴,仿佛老父亲教育子女,“‘因为凡持剑的,必死在剑下’——圣经。这是我最喜欢的书其中一句话。”

      “一个反派,一个坏人,你还要和他有个好结局?”

      “你这个例外选择的攻略对象——不而是你以自己过去的行为选择自己的结局。他以自己的自由意志,为自己奠定作恶的下场——死亡。”

      洛基沉默,思考眼前人说的话。

      这是他第一次显得稳重,尽管内心多有不甘。

      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把持住,他真是和经历悲剧变得成熟的索尔越来越像了。

      “你难道把自己当成了造物主,一位弥赛亚?”安妮发声。

      “不,不,我只是确保一切按照自然的规律正常进行。”征服者康摊手回答。

      安妮明白,按照这个意思来理解,就是说顺从征服者康的剧本必须上演好莱坞俗套,坏人想洗白必须牺牲、杀人犯法所以要为邪恶行为付出代价。

      即便如此,她不得不承认,征服者康的核心价值观还是正确的,连灭霸这种反派都是为了世界更加美好这种意识形态,哪里是什么非黑即白的纯恶人,完全是一个拥有十足高尚伟大情操的贤者啊。

      安妮换下刚刚那副严肃的神情,换上一幅只有面对洛基才能够观赏的小奶猫表情,“那能不能……编剧大佬给我写个好剧本。”安妮也不是一个喜欢拐弯抹角的人,征服者康已经给她提示这么多。

      很多时候,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是硬碰硬,而是自己那方先低头示好。

      不耻下问,不耻下求。

      征服者康叹了一口气,他脸部表情仿佛恨铁不成钢。

      “行了,进入正题。接下来,我们玩一个游戏。”征服者康换上挑逗的语气。

      “小心点,安妮。别听他的。”希尔维从座椅站立,握紧手中匕首。“他在骗我们。”

      征服者康看到两洛基的警惕状态他毫无不在意,希尔维和洛基都不能对他构成威胁。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我想退休了。”征服者康不理两个洛基,直接对安妮说。“但是接管TVA的只能有一个,喔,更好的来说是一对。”

      “推翻我,毁掉这一切,你们要面对的恐怖就不止一个,将会是无数个,或者……你们来掌控这一切。”

      “我经历了无数的可能性,试图要找到合适的接替者,结果是你们。你们解决我,神圣时间线就会完全消失,结果就是多元宇宙大战。或者接受,回到TVA,去做仁慈的统治者。告诉那里的人他们是谁,他们所做的一切意义。”

      “你把真实的人生视为儿戏。”希尔维回忆起了什么,语气听上去有点激动。

      突然,响起雷声,听着那声音,征服者康在感受中发觉不对劲,他像是感受到某种东西一样,显得突然莫名兴奋。

      “可以的,可以的。我现在已经不知道一部分要发生的事了。该让某位‘不属于这里’的小妹妹清醒点了——”征服者康站直,伸展双臂。

      “让我们看看你的洛基到底喜欢这个和他搞暧昧的‘自己’,还是你这个一直以来坚持不懈想洗白反派的‘人类’小姑娘。至于出局那位的结果——被剪裁。”

      征服者康加重“人类”两个字,似乎在提醒身为阿斯加德王子与冰霜巨人的诡计之神。

      是的,安妮·斯塔克只是人类。挚爱终将被时间所夺去。就算并不是如此,她也许会生病,也会出现不可预知的意外。

      喔,就像是另外一个平行宇宙里可怜的老家伙一样,他的挚爱被癌症夺走。

      中庭人与天神,脆弱的那方早晚有一天要说分别。

      人说:今天或明天,我们要往某城去,在那里住一年,经商营利。其实,明天的事,他们还不知道;他们的生命是什么?他们原来不过是一股蒸气,出现片刻,以后就消失了。

      你看,人类多渺小,多脆弱啊。

      “动手吧,剪裁安妮·斯塔克。”洛基说。

      “……”希尔维沉默,怒目圆瞪征服者康。

      征服者康笑而不语,他仿佛早就知道一切,想看看那位内心傲娇孤高的家伙能够坚持多久。

      或者说,他会做出来什么意想不到的事继续伤害这名来自异次元的姑娘——安妮·斯塔克。

      “接手我毕生的工作,要不就一刀解决我。在这之后,无数个平行宇宙的我会开始另一场多元宇宙大战,而我最终还是回到这里。”征服者康靠在椅背上,“顺便说一句,解决我意味着你们两个都十分在意的安妮·斯塔克也会回到‘神圣时间线’去。”

      “不,这是谎言。是另一种背后操控。”希尔维面向安妮与洛基。

      “没有谎言,没有操控。”征服者康说话同时,把他象征TVA的时间操控装置拿下来,缓缓推到桌边,“我喜欢这种诚实,就像全新的开始。”

      希尔维忍耐到现在,听那么多无用的话,她早就想干掉征服者康了。

      她从座椅上一跃而起,要上前一击解决这个家伙。

      洛基立马上前拦住希尔维。

      他也不知道自己那一刻在想什么,他不明白自己似乎是害怕安妮会随着征服者康一起消失,还是恐惧于征服者康所说的全部都是真实的。

      宇宙需要平衡。

      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如同地球上人人自危的环保一样。

      “你做什么?”希尔维握紧手中的刀柄转换目标,抵住洛基脖颈。

      “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必要考虑一下。”洛基说。

      “我了结这一切再说怎么样。”希尔维回答。

      “……”安妮看呆了,她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一幕。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怎么办,我相信他。”

      “什么?你竟然相信他说的话。”希尔维大声回复。“他是个骗子。一大堆怪人会出现,就因为我们让其他人拥有自由意志吗。”

      希尔维以为洛基想要王位。

      没想到一言不合,两洛基就在她面前打起来了。

      安妮双手扶住椅柄,准备辗转在两人旁边,想去拉架。

      “看到了没有,”征服者康对一旁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安妮说,“你最好让这两个都挺喜欢你的洛基快一点,时间线已经出现分支了。”

      听到这句话,安妮就像是看情感虐恋大剧一样,她连位置都没动,还是坐在那张座椅上面观战。

      让时间线的分支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安妮这么想。

      谁让这个征服者老大哥让她在“神圣时间线”的男票死亡的,那可是她凭本事追来的啊,划重点。

      而她面前这个洛基,来自2012年的,明显要难追多了。

      他在别扭程度上高好几个等级。

      还有他和希尔维那种暧昧的情态,简直让安妮看见后想感慨说,光天化日,人间日下,原来小丑竟是她自己。

      让她更加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洛基竟然说出多句毁人设的话。

      “我能理解你,因为我曾经就是你。我不想伤害你,也不想要那宝座,我只希望你平安。”洛基对希尔维解释。

      可到安妮思想中变成另外一种解说。

      果然还是他们最配啊。

      大概他们之间确实互相吸引吧,就如同找到同类、不再感到孤独。而身为一个前超级英雄、生活顺遂的安妮·斯塔克才是局外人。

      2012版本的洛基,从十恶不赦、藐视一切、利欲熏心,到一眼看完自己的整个人生,从母亲、兄长的对话中释然,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而希尔维一生都在逃亡,一生的目标都是为推翻组织,找到毁坏她生活的幕后主使。

      那份愤世嫉俗、怒火中烧,就让洛基看到曾经的自己,为成功不择手段的自己。

      接下来发生的事恨不得让安妮捂住眼睛,装自己看不到。

      “妞,感觉怎么样,不错吧,你最爱的人在你面前和别人亲亲。”征服者康说时还不忘击几下掌。

      安妮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亲在一起毫无美感的两人,竟然还是希尔维主动的,连她都不敢这么做啊。

      “你死心了吧?”征服者康托腮,满脸憋不住的笑意。“只要你愿意接管TVA,每个时间线的男人任你选。”

      什么?她愿意接管TVA,不是说也算两位洛基的吗。征服者康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安妮少有的面部严峻,她抿着嘴直视坐在她面前的征服者康。

      “怎么?你现在想不想回到‘神圣时间线’做你的超级英雄?”征服者康满脸无所谓的模样,仿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的确,征服者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少部分都是他的剧本。

      也正如他所说的,在感受到神圣时间线出现波动之前,该发生的他都知道。

      “你在利用我,”希尔维说,她率先结束当前的吻。“你一直在利用我摆脱安妮·斯塔克。”

      希尔维吻到洛基时,她一只手触碰洛基,一只手顺走在桌上康摆好的时间控制装置。

      别忘了,通过触碰,她能体会精神与思想。

      洛基无话可说。希尔维接触他从而得知自己的内心是不争的事实。

      但他也确实对希尔维起过同情心,把这个洛基变体当做“自己”看待。

      “但我不是你。”希尔维说。

      紧接着,洛基身后米努特门开启,他被希尔维一掌猛力推进。

      “太精彩了。”康评价。“你觉得呢,安妮。”

      征服者康从他的座位跳起身,“我太喜欢让你们‘自由发挥’出来的情感大戏了。”现在可以用拍案叫好来形容他。

      “我觉得可不怎么样。有必要那么兴奋吗,就好像你是当事人一样。”安妮回怼征服者康。“直白点,就好像你在亲洛基一样。”

      眨眼间希尔维正好到康对面,她一把推开征服者康身前的办公桌,上面摆着的白纸被冲力吹起,并落到地下。

      安妮终于离开她的座位,走到被移动过的办公桌旁边,她捡起地上的纸,定睛查看。

      “你不乞求我留你一命吗?”希尔维来势汹汹,步行到康的座椅面前。

      “恩,让我想想……我可以,可以那么做。”征服者康看起来还是那么轻松,回复的时候不忘戏谑的眨眼。

      希尔维抓住征服者康的肩膀,手起刀落,正中腹部。

      “回头见。”征服者康留下最后一句话。

      “他自己不想活了。”安妮边看手中的纸张边这么评论当前出现的一幕。

      希尔维先愣了一会儿,露出不解和忧伤的表情,她向后退步。

      希尔维缓缓跌坐在地上,全身无力,她并没有得到多年以来出了一口恶气那种舒畅。

      她没有得到哪怕一丝复仇快感。

      希尔维触碰到康的时刻自然能够认清他的思想。

      是的,原来他所说的都是真的。

      征服者康的头部歪在一侧倒在他的座椅上。通过他后面的哥特式玻璃窗能够看到漆白色的分支线条不停断裂延伸。

      多元宇宙的大战要打响了,希尔维没有带来TVA的完结,而可能会是一场惨烈,甚至将有概率永无休止的混乱。

      “怎么了?希尔维小姐姐。”安妮赶紧停止阅读,把征服者康桌面掉下来的那几页纸对折成小份揣到兜里,走到希尔维身边。

      “安妮……”希尔维内心五味杂陈,“他说的都是真的……”

      “等等,有点奇怪。”安妮仿佛失去重心,双腿慢慢失去力量,她整个身体向前倾。

      她如同打响指那次一样,身体化灰似的慢慢消失。

      “这……”安妮不可思议,她抬起小臂,盯着自己逐渐消失的手指。

评论(1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给自己加人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