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太多,开坑不管,水文专家

[洛基同人BG]62.真正的狠人(番外)

      (此番外涉及旺达幻视,蜘蛛侠无家可归,还涉及奇异博士2及雷神4,有部分预测试剧透,希望大家不要满头雾水哈。)

      安妮在实验室内,正操作测量天体的仪器。

      在她附近有一个天文系学生会小组。

      “诶,你们听说了吗。”板寸头型的男生对身边的几人说。“复联那个超级英雄——绯红女巫。她竟然绑架了一个小镇的人,去陪她玩角色扮演。”

      “噢,那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害,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超级英雄还是超级反派。”小组其中另一名男生说。

      “超级英雄看来也是威胁人类的存在啊。”

      “我婶婶就被那婆娘拉入她的结界了,出来以后,到现在都神志不清。”

      安妮听到这样的讨论声,她把手中的仪器大力拍到桌面,制造出噪音。

      此举动结束,她走到这小组人的面前。

      “超级英雄就不能颓废吗,难道你们在痛苦愤怒委屈的时候不会出现过激想法,亦或是绝望的举动吗?”安妮的语气有些激动。“难道你们没有做错事的时候吗?难道你们就不允许超级英雄们和你们一样,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啊。”

      众人沉默,直勾勾盯着安妮,面面相窥无法反驳。

      “你也像旺达她一样丧失过理智吗?像她一样失去过最爱的幻视承受了剧痛吗?”安妮继续。

      “旺达是谁?”他们当中有人疑惑。

      “Emm……”

      原谅安妮,她忘了他们只是以代号称呼超级英雄,但一部分人根本不知道超英的真名。

      “呃,我的意思是,绯红女巫。”安妮解释。

      他们之中站起来一名男生刚要反驳安妮,被身边的人拉住。

      刚才说话的那位正是他,他家亲戚从西景镇事件结束后,直至目前都神志不清。

      “别惹她,她是斯塔克家的。她的亲戚是那个工业大亨,拯救世界的钢铁侠。”说出这话的人,胸前挂着学生会会长的胸章标签。

      他们都非常识趣,离安妮远点,换个位置,继续在背后讨论超英的趣事。

      “话说回来,我好久都没见到超级英雄‘无名之士’了,感觉这个超英在复联里挺没有存在感的。”

      “但是他的能力也是爆炸性的威胁啊,我有一次正好路过,看到无名之士和钢铁侠对峙,没过一会儿,整栋大楼就塌了。”

      这名同学所描述的正是复联内战过后,安妮从关押她的的位置跑出来那次。

      “等会,你说‘他’?无名氏怎么看都是一名女超英吧。”

      “额,是的,听她的声音很稚嫩,大概是高中生或者大学生。推测很年轻。”

      “不过真可怕,这些超级英雄不仅拯救世界,还可以毁灭世界。”

      “嘿,有一件好玩的事我要分享给你们。”小组中唯一的女同学拿出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一张图片。“这是我前几天在纽约大街照到的,我觉得他好眼熟,长得好像之前外星人进攻纽约时那个反派。叫什么来着?”

      “叫洛基。”某位接话。

      “你别说,还真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另外一个人拿过女同学的手机,放大图片,仔细看了看。

      安妮还是能够听到他们的讨论,她暗自叹口气,回到自己的实验台,继续操作天体仪器,继续研究本学期的学术实验。

      过了几分钟,安妮口干舌燥,胃里发出咕噜咕噜的消化声,她有些饥饿。

      她准备离开教室。毕竟她也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吃那下些正常人难以下咽的物体。

      这样一来,暴露身份也太明显了。

      安妮离开观测实验室,走到门口还能够听到那群人继续讨论超英们。

      这栋是麻省理工天文学院的建筑,安妮转身走出,进入麻省理工主楼。

      安妮有点发愣,她面前是熟悉的身影。

      “米歇尔?”安妮叫出声。

      前面的棕褐色卷发少女听到安妮的呼唤回头。

      “安妮?”小麦色皮肤的少女转身不可思议的看着呼唤她的人。

      米歇尔扬起脚步返回来,走近安妮身边,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完全想不到你申请的学校也是麻省理工。”米歇尔说。“我真高兴见到你还活着。”

      “哈哈,我也感到惊讶。对了,彼得·帕克呢?”安妮发现米歇尔身边竟然没有出现小蜘蛛的身影。

      “彼得,那是谁?”米歇尔眼睛微微眯起来,厚唇微翘,头部倾斜,看上去有点不解。

      安妮的话让米歇尔感到很迷惑。

      “……”

      她想起前段时间电视里还报道彼得·帕克就是蜘蛛侠,一夜之间,任何关于彼得本人的爆料消息都消失不见了。

      安妮终于明白是哪里不对劲,此时是蜘蛛侠3离家日以后的剧情。

      为什么她还知道流程走向,这都要感谢征服者康。

      也就是说,米歇尔已经把彼得帕克这个人是谁完全忘记了。

      听米歇尔刚刚的话来分析,明显她偏偏忘记谁是彼得·帕克,以及彼得是蜘蛛侠那件事,却没有忘记安妮是“无名之士”。

      “要不要到我打工的咖啡厅坐坐。”米歇尔提议。“或者像儿时一样,到你家坐坐。”

      “到我家?”安妮大惊。“不了不了。”她立马拒绝第二句话。

      安妮想到她家里还有一位不是很友善的长久客人。

      “……”向来敏感的米歇尔眼见安妮的反应,她有点奇怪。“难道你那有什么人在吗?”

      “呃,这个……嗯,我们还是去你打工的咖啡厅叙叙旧吧。”安妮立刻转变话题。

      米歇尔没有选择多问,她们离开麻省理工的主楼,来到纽约街道一所看起来不大的小商铺。

      这里正是米歇尔所工作的咖啡厅。

      进屋,米歇尔换上湖绿色的围裙,走到柜台后面。

      “焦糖?美式?还是卡布奇诺。”米歇尔询问安妮。

      “不了,我怕晚上睡不着觉。”

      安妮心想,昨天晚上本来就没睡好觉,一杯咖啡下去,今天也没法好好休息了。

      “来一杯可可吧。”安妮说。

      米歇尔露齿微笑,她在安妮面前总是很放得开。米歇尔把安妮当做唯一懂自己的人,当然,她也理解安妮。

      她把可可粉放进封口搅拌杯中,左右摇晃,米歇尔在制作饮品时,发现室内某座位后的少年,那位少年的视线一直往安妮那边盯。

      米歇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担心起安妮的人生大事了。

      “看,那小子总是瞅你。”米歇尔说。“他应该是对你有意思。看他长得也不错,你去和他聊天,要下联系方式,没准可以发展个恋爱什么的。”

      安妮搅拌热饮的手停顿了一下,她正在考虑要不要告诉米歇尔真相。和自家朋友坦白。

      “事实上……我结婚了。”安妮喝一口可可奶昔,不错,白开水的味道。

      “什么?结婚?”米歇尔的音量明显提高,她不可置信。“你……你才19岁,你说你结婚了?”

      米歇尔以为安妮正在开玩笑。

      看米歇尔的样子,安妮觉得有必要证明一下自己。

      文件袋被她刚刚抛在座位上,安妮把袋子重新拾起,掀开上面的按扣,手伸进里面翻来翻去。

      她还不忘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同时瞟一眼上面的时间。

      安妮寻找没过多长时间,终于翻到那副烫上一圈金色边缘的纸张。

      米歇尔看清楚安妮掏出来的东西是什么,她瞳孔放大,“这是……你竟然都有结婚证了。”

      米歇尔心情复杂。

      “你难道不应该奇怪我为什么随身带着结婚证吗。”安妮提醒。

      还没等安妮反应过来,米歇尔一把抽走安妮手中那张烫金纸。

      米歇尔拿在手中观看,瞟到男方的名字。

      “洛基……洛基·奥丁森?”米歇尔喃喃道。“这个名字好熟悉,好像在哪听过。”

      寻找记忆碎片这种事当然瞒不住这位麻省理工的数学高材生,高智商姑娘——米歇尔·琼斯。

      米歇尔脑中闪现画面,她恍然大悟。

      “喔是他。之前齐塔瑞大军袭击地球时……”米歇尔注视坐在自己对面的安妮,她此时的心情变得更加复杂。

      米歇尔真是开了眼界,她哪见过自己死党安妮·斯塔克这种狠人。

      安妮观测米歇尔的面部表情,她不明白米歇尔有必要这么诧异吗。

      “那……世界和平是不是就靠你了,安妮。”米歇尔露出一个不自然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无奈。

      恐怕九界和平全看安妮了。

      米歇尔话刚说完,咖啡厅外门上的风铃随着脚步声一阵响起。

      来人望见安妮,他表情上带有几分惊喜和诧异,却没选择和她打招呼。

      米歇尔听到客人来了,她回到自己的岗位。

      待米歇尔离开,安妮扭头查看这位打扰她们对话的不速之客,她清楚那是谁。

      “彼得校友?”安妮说。“你怎么连招呼都不跟我打。”

      毕竟曾经安妮和身为蜘蛛侠的彼得·帕克也并肩作战过啊。难道“前”复仇者就不算复仇者吗,这未必太势利。

      “安妮?你、你为什么还记得我。”彼得瞪大眼睛。

      “记得你?我难道应该把你忘了。”安妮说。

      “难道斯特兰奇先生的咒语没有生效。”彼得神情紧张。

      “哈?”安妮满脸问号。“喔我懂了。”

      安妮忽然想到现在是蜘蛛侠3的剧情刚过去,奇异博士已经施法让所有人忘记彼得·帕克是蜘蛛侠,可悲的是,忘记的不仅仅是蜘蛛侠,还有彼得这个人。

      至于为什么安妮没忘记,她自己本身就是个漫威宇宙的大BUG,估计这个问题要去问那个爱玩的大叔,征服者康。当然是指那位被希尔维手斩的好康。

      “你们在说些什么?”米歇尔打断,两人的对话。“安妮,你认识这个陌生人?”

      “呼——”听到米歇尔的话,彼得松一口气。“看来奇异博士的咒语不会失效……”

      “你可以把我当作个例外。”安妮对彼得说。

      “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米歇尔转向安妮。

      “呃……”

      安妮正不知道如何圆话时,从门外又闯进咖啡厅一个熟悉面孔。那是内德,彼得曾经的死党。

      内德直接绕过彼得,和米歇尔寒暄。看样子内德仿佛同彼得从来没见过面一样。

      “嘿,MJ。”内德打招呼。

      “嗨,内德。”米歇尔回复。

      彼得·帕克凝视内德,内心的苦涩已经在表情上展露出来,明明曾经是最佳死党,现在完全不认识他。

      安妮发觉身边小蜘蛛的不对劲,她一把拍上彼得的肩膀。

      “彼得老弟,别慌。至少我还记得你。”安妮能够察觉到彼得微表情的变化,她安慰他。

      安妮话音结束的同时抬眉示意米歇尔,试图告诉彼得点儿什么。“有机会的。”

      “谢谢,安妮。”彼得明白安妮对他的鼓励。

      “这是?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内德说。

      奇异博士最后一次的施法绝对生效。彼得对此心照不宣,他知道内德不是在意指自己。

      内德眼神望向米歇尔对面的女孩。

      “我们是一个高中的啊。”安妮摊手。

      “喔,我记起来了。你是天体物理学和天文学竞赛的三项全冠。我在中城一楼的玻璃板上看过你的照片。”内德说。

      “的确,那是她,安妮·斯塔克。”米歇尔接话,“安妮最擅长天体物理学,现在她也是我们的校友。”米歇尔正思考要不要来一番正式的相互介绍。

      “是我是我,不愧是我。”她不喜欢打着谦虚名义的虚伪,随便回复一句。

      安妮想到了些什么,拿出手机瞄一眼时间,她还有另外重要的事要做。“等等,我该走了。”

      安妮匆匆离开,她表示他们聊,自己还有些事要处理。

      待离开咖啡厅,安妮快速步行到街对面的便利店,刚进门她直接冲入货架,来回闲逛,安妮从每个架板上拿一些商品迅速放入购物筐,她立刻走到收银台使用手机支付,付款后立马离开便利店。她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费时。

      毕竟她的时间宝贵,一寸光阴一寸金。

      她穿过曼哈顿大桥,微风把她的刘海和发丝吹乱。

      安妮拐过几条街,她在马路边的小径上摘下几朵小雏菊,安妮选择绕近路来到墓地,它仅仅是象征意义上埋葬娜塔莎的位置,她手中紧握小雏菊花,学着别人一样在墓碑前放上一张圣母像。

      卡片背面用黑色记号笔写上一串单词字母,底下一行象形文字。

      “R.I.P(Requiescat in pace)”

      “Anima eius et animae omnium fidelium defunctorum per Dei misericordiam requiescant in pace.”

      “愿你在天堂息止安所。——娜塔莎来自异次元的小学生,安妮。”

      这串用的是简体中文。

      安妮把手中的小雏菊放到圣母像和墓碑之间。

      “啊哈哈,啊哈哈,黑猫警长——”

      安妮踹在兜中的手机响起铃声。

      没错,安妮的铃声是这首中文歌曲,黑猫警长主题曲,她觉得这更加符合一个超级英雄的气质。毕竟黑猫警长也算是她这个穿越者的童年超英啊。

      手机屏幕被呼叫界面所点亮,上面赫然呈现来电人姓名。

      “嗨,小辣椒阿姨。”安妮不清楚为什么对方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有什么急事需要我去斯塔克工业跑一趟吗?”

      “不,不是,小甜心。”佩珀·波兹回复,“神盾局的人给我发资料到邮箱,上面显示你正在和洛基在一起?而且不久前他还控制了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给他办结婚证。”

      “……”安妮听清电话那旁穿来的声音,她顿住了,正要思考该怎么解释。

      害,毕竟他们在美国,街边处处监控,甚至还有卫星和无人机针孔,想逃过神盾局的法眼还是很难的。

      电话热线连接那边的小辣椒叹了口气,“安妮,我该说什么。多亏你叔叔不在了,他要是知道的话,估计会被你气出心梗。”

      “我……对不……”安妮想道歉,但好像哪里不对,道歉也不代表她和洛基就此说掰掰啊,毕竟连结婚证都领了。

      “好吧,甜心。你已经19岁了,这是你自己的选择,神盾局那边我会搞定的。”小辣椒的语气中带有释然。

      她听上去再也不是那位人称“小辣椒”,脾气火爆外表强势,斯塔克工业的女秘书。

      小辣椒佩珀·波兹已经配为人妻,身为人母,佩珀爱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她明白什么是爱,同时更加清楚并理解安妮的感受,佩珀知道劝说和阻止都是没有用的。

      就像是当初她爱上托尼·斯塔克这个花花公子也遭到一众女性朋友带来的劝告,提醒警惕以及长辈反对相同。但事实上托尼并非如此,他没有她们想象的那么坏。当然,也没有那么好,他只是罪恶和善良并存的普通人罢了。

      安妮没想到佩珀·波兹会这么说,回想起来,她的小辣椒阿姨简直比那个为拯救世界而牺牲自己打响指的叔叔要开明多了。

      “哇,谢谢你,我的小辣椒阿姨。”安妮垮下来的脸上立刻露出笑容,“你放心,纽约和平靠我了。”

      小辣椒习惯安妮这种调侃式说话风格,她又交代安妮一些生活上需要注意的琐事,比如什么多喝热水,照顾好自己一类的。

      小辣椒不担心,安妮毕竟是复仇者……呃,是说,她是前复仇者。政府和资本大佬他们不敢拿她和洛基怎么样。

      结束通话。

      接下来,安妮一路上快步行走,她到达位于纽约格林威治村中心,布里克街177A号这座至尊圣所。

      安妮并没有进行敲门甚至行礼一类客套行为,她反而直接打开双面对拉的铜门,进入内部。

      满屋子的雪呈现在安妮面前。

      身披斗篷,着装上裹着厚羽绒服,鬓角发白的男人从火炉后方走出来,“安妮·斯塔克。你真是不请自来。”

      奇异博士的悬浮斗篷听闻来人立马从自家主人的肩膀上滑落,它像是往常那样,飘过去覆盖在安妮的头部。

      安妮眼见斗篷朝她袭来,她虽然倍感无奈,但也没法改变什么,“拜托。”安妮双手大力抓紧红色的小斗篷,以至于不会窒息。“能不能每次停止给我这个大礼。”

      奇异博士再次看见自己的专属披风溜走,他不以为然,似乎也早已习惯自家悬浮斗篷对这姑娘献殷勤,“说吧,这次找我有什么事。”

      安妮挣脱悬浮斗篷,她忍住把奇异博士专属的法器变成食物的冲动,“我想见见旺达。”

      奇异博士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安妮比他快一步抢先发言。

      “我清楚,你肯定知道她在哪。”安妮语气微弱,听起来仿佛在拜托奇异博士。“她需要我。”

      “你肯定知道最近都发生了什么,例如西景镇。”安妮微微低头,声音有些低沉。

      奇异博士作罢,她刚才还打算拒绝安妮,看女孩真诚的样子,他能够明白。

      “就这一次。”奇异博士提示安妮。

      安妮没有出声,她当然不认为这是她拜托奇异博士的最后一回。

      博士双手上抬,两臂旋转,配合悬戒摆出他经典的召唤传送门的动作。正圆形并看上去四周仿佛镶嵌火花的传送门出现在二人面前,安妮在原地站立,透过奇异博士的传送门往外看。

      “安妮·斯塔克,你……”

      安妮做了一件让奇异博士无法理解的事情。

      安妮伸出手对准圆形传送门的边框,她指尖锁紧掰下来半圈,另外一只手把相似火花一样的边框折叠放进口中。她正在咀嚼,品尝那东西的味道。但安妮的举动并不影响传送门的使用,只让它缺少一半金闪闪的边角框。

      味道是三文鱼配花生酱,吃起来还不错,咸度正好。

      奇异博士皱眉不解,眼前这女孩怎么总是做出一些让人无法参透的行动,“你在做什么?”

      “我有点饿了。”安妮边嚼边回答。“内个,博士。能不能变几个小戏法,让我吃点东西。”

      “赶紧走。”奇异博士挥手,一个动作使传送门极速覆盖到安妮那边。当安妮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处于这片幽静的小山区。

      安妮回头眺望,那片送她过来的传送门已经消失。当下在她面前的是一栋小木屋,安妮抓紧手中的塑料袋,里面是刚刚在便利店挑选的东西。

      安妮环视四周,她不知道自己在哪,也许是旺达的家乡,索科维亚。也许是美国纽约的某处森林郊区,也许是某个不知名的小国。总之,通过目前的景象可以断定,房屋的主人在远离人群的地方隐居。

      离群索居啊,安妮内心感慨,这是目前的她难以做到的。安妮也想过要和洛基去一个偏远的星球偷偷居住,只是在地球上、纽约还有她所关心并放不下的人们。

      能够选择封闭自己,离群索居的旺达又是有多深的绝望在内心呢,这说明身为前复仇者联盟一员的绯红女巫旺达·马克西莫夫已经没有什么好挂虑了。无论是人还是事物。

      旺达和幻视这一对能倚仗的人基本都不在了,亲哥快银死了,美队老去,鹰眼退休,现在这小两口也只剩一个,旺达想给幻视一个体面的落幕都没能做到,要是上面这些人还在他们绝不会看着旺达这么受欺负,要是她叔叔托尼还在也绝不会看着自己的挚友幻视被拆成这样,现在想想灭霸真的是对的,老美那些高层官员,那种货色直接一响指打没算了。

      安妮敲了几下门,并没有回复,也没任何人前来为她开门。安妮停住,又继续敲了几下,她刚好发现门是虚掩的。

      推开虚掩的门,安妮直接走进去。

      木屋的格局布置得很好,画面继续推进,旺达身上的装扮是她身为绯红女巫并觉醒猩红之力那套,她盘腿在空中闭眼坐着,正研习一本封面看上去阴森森的书籍。

      安妮正好看到这幕。安妮现在与旺达的距离还隔着一个拐角,正好通过视觉卡角瞄见,因为不是非常接近,安妮无法看清书的封面。即便如此,安妮也能猜的八九不离十,那本书应该就是漫威宇宙里的《黑暗神书》。

      在漫威宇宙中《黑暗神书》由黑法师之祖柯森所著,里面记载了所有至黑至暗的法术,而制造这本书的真实目的是想借助这本法术教材书诱惑地球人让其降临地球。

      安妮只是猜测旺达看的书籍和她所担心的一样。

      旺达意识到有人闯入她的地点,她解除当前的状态,心生警惕。

      “旺达。小姐姐?”安妮出声。

      旺达的本人躺在床上休息,而安妮刚刚看到的是旺达幻化出来的影子。

      其实这是法师的一种初级技能,许多入行的法师都会用,可以制造一个自身的分裂,且能和本体共享情报,能同时进行多线程操作。可以把它称为“一心二用”技能。

      旺达解除一心二用的状态,从床铺上起身,她对来人有些惊讶。

      “安妮?”旺达走到安妮面前,她们有许久不见,和奥创危机以及内战那时候相比,小姑娘长变样不少。“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好像是,胖了。旺达从左到右观察安妮一圈。也长高了点。

      “托了点关系来看你。”安妮说。她打消了刚才的想法,这不,她的旺达小姐姐看起来好好的,也没有什么学习黑法术的阴森状态,大眼睛一瞪一瞪,还是那么呆萌。

      安妮话说完,把手中的塑料带放到旺达面前。

      “这些是……给我的?”旺达有些欣喜,更多的是不可思议,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记得她、关心她。

      “意不意外。”安妮故作轻松调皮的对旺达眨眼睛。

      旺达邀请安妮到小木屋的客厅,顺手把塑料袋平放到椅子上,她解开上面系紧的结,内部是一大堆零食、水果和蔬菜。

      “那个,我就猜你住在乡下,估计这里挺难吃到零食一类的,所以我把超市上看着不错的商品都买下来了。”安妮解释。

      旺达来回翻了翻袋子,里面有纯黑巧克力、早餐饼干、罐装燕麦粥、袋装黑芝麻糊等等看起来不是垃圾食品,十分健康的小吃。

      旺达看到这里,鼻子有些发酸,眼眶也开始变红。

      “安妮……”

      旺达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绪,毕竟旺达也比安妮大几岁,没有在眼前这位小姑娘面前展现自己脆弱的那面。

      旺达为了掩饰情绪,走到小木屋的厨房,她准备烧茶招待安妮。

      “最近学习怎么样?”旺达的声音透过厨房传到客厅。

      旺达这所小木屋的内部构造十分简单。

      安妮环视自己周围和整个木屋画风相符合的家具。

      “诶,你怎么像我那个为了拯救地球而牺牲自己的叔叔似的,上来就问学业,太扫兴了。”安妮说。

      旺达轻笑,“那我该关心点什么?”

      “除了学习。”安妮说。

      旺达沏好茶,她把自己的马克杯和安妮的那份拿到客厅。

      “亚洲红茶。”旺达示意安妮把自己那份接过去。

      “等等,旺达小姐姐,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安妮提醒。“我喝这种正常的饮品没有味道的,你不如给我变出来一杯墨水喝。”

      “喔,你不说我都忘了。”旺达记起来什么,微微点头,她的瞳孔发出红光,没做任何施法动作,安妮马克杯里的液体瞬间变成墨蓝色。

      安妮浅浅啜一口,以她的表情来看,口感还不错,“嗯,荔枝味。”

      “好了,不谈学习,那说点别的。”旺达坐在安妮身边,摆出好似一幅老母亲的神情,“比如……你什么时候打算谈恋爱?”

      当旺达问出这句话,差点没让安妮一口喷出来。“其实我……”安妮正在犹豫要不要告诉旺达其实她已经……

      旺达真怕安妮说出来什么惊天骇俗的梗,她立马打断安妮,“其实全复联都知道你之前喜欢那什么邪恶之神。”

      “不是‘邪恶之神’,洛基是诡计之神。”安妮纠正。

      “反正不是什么好神。等一下,你不会现在还迷恋那个坏神吧。”旺达喝一口茶,她要开导开导安妮。“我觉得你喜欢的那个坏神的大哥还不错,他看起来是个好神。你不如考虑考虑他哥哥,应该是你喜欢的类型,反正他们都看起来不太正常。”

      “噗。”安妮这回直接喷出来了,还好她扭头拐了个弯,液体溅到地上。

      旺达一挥手,地上的液体消失。

      做个法师多省心啊,家务都不用打扫。

      “安妮,你没事吧。”旺达生怕女孩这样下去会呛到。

      “旺达,我没事。其实我……”安妮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说,但是怕旺达反应太大了,毕竟人家是刚刚失恋不久的人。

      安妮一眼瞄到桌台上面摆的合照,那是一张全家福,上面有旺达幻视还有她的两个儿子。虽然她不知道和一个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谈恋爱怎么还能多出来两个儿子,但毕竟这关联别人的家庭伦理,她还是不要乱说。

      安妮把视线移走,想到什么,对旺达说:“话说,别聊我了,现在让我们聊聊你。”

      旺达一改刚才轻松的态度,神色变的严肃许多,“我知道,我犯了错,因此有人受到伤害。”

      “不不不,”安妮说。“我不是说你绑架整个小镇玩角色扮演那件事,这又跟我没什么我关系。我只在乎你好不好。”

      安妮的话使旺达愣住,她完全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小姑娘会这样说。

      安妮果然是漫威宇宙第一情话王,撩天撩地撩社会,还能撩得来猩红女巫。

      旺达鼻子又开始发酸,现在旺达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关心,好让她不会觉得自己是孤独一人,不去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

      是啊,世界上有不公平不公正存在。奇异博士打破了多元宇宙的规则被众人颂赞,旺达打破规则却遭受痛斥、抨击、声讨。

      对旺达的责斥来自人心的邪恶,他们不知道旺达所受的苦,他们没有将心比心,没有同情心,没有共情,他们不了解旺达失去了最爱的人那种绝望和无助。

      安妮的此行目的也不仅仅是为关心旺达,她希望能够开导她。

      是时候言归正传了。

      地球上一波又一波的新势力崛起,这个时候不能没有超英。

      “其实,旺达,我劝你回去,继续做一个超级英雄。”安妮说。“或许我们大概要换个角度思考,比如站在天剑局的角度考虑,我们是拥有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强大能力的异类。那帮人肯定对我们心存芥蒂。”安妮非常喜欢换位思考,这种方法能够让她学会善良,并且理解他人的苦衷。

      “我已经被通缉了。”

      “这些都可以解决的,毕竟你是复仇……”

      “不!安妮。”旺达打断安妮说到一半儿的话。

      旺达直视安妮,说话的同时,眼珠发出诡异的黑红色光线,握紧马克杯的手掌中闪出几丝带有黑色的猩红之力,连声音也低沉很多。

      安妮看到旺达诡异的样子吓得往后缩了缩。她想到自己刚刚进屋时看到的景象,不会是那本书真的是可怕的黑暗法师教材吧。要是这样的话,旺达不是完了,她会成为下一个反派的。

      安妮虽然心里害怕但嘴上不说,她在思考什么可以转变话题。

      “那个,我看你这里没有自来水,我拿水果去河边洗一洗。”安妮说。

      “我很抱歉。”旺达意识到了什么,脸色不太好。

      安妮跑到厨房,拿出她提过来的塑料袋里那几颗苹果,通过木屋的外门出去。安妮观看外面的这片森林区域寻找水源,观望那附近有没有小溪或者河流。

      旺达一个人在木屋里,思考安妮对自己说的话。

      距离木屋不远处,一道圆形传送门开启,从里面走出两位身高差不多的男人。

      “我说了几遍了,是你的安妮·斯塔克自己要来这里的,并不是我给她拐走的。”身披红色斗篷的男人对身边的男人解释,他揉了揉太阳穴,看起来很疲惫。

      而对方仿佛在暗自策划些什么,满脸严肃和威胁,“你这个地球的二流法师难道不看新闻?你难道不知道那个女巫婆对西景镇的居民做了些什么。”说话的男人身上覆盖绿光,原本的一套西装褪去,变成阿斯加德风的盔甲。

      旺达察觉到整栋屋子外面出现细微风吹草动,她从门后出来。

      洛基正好看到一身休闲装的旺达,他两只胳膊向下甩,双手凭空出现尖锐的武器。

      旺达看清楚来人,她莫名其妙的认为,这个人过来是要再次绑架安妮的。

      不行,她必须要保护安妮。她在研习黑暗书籍时听闻两个儿子的求救声。

      旺达从精神层次上开始恐惧,不寒而栗,耳边似乎已经响起安妮向自己的求救。

      她不愿意继续听到安妮发出同俩儿子一样危险又苦楚的呼声。

      二话不说,旺达手中聚集红色能量并朝往洛基和奇异博士两人的站位攻击。

      博士一看不好,这是要连他都一起误伤。他单手画圈,出现传送空间,旺达的猩红之力向他抛去同时,带着红色光波的攻击直接进入传送门后面的世界。

      以传送门抵消旺达混沌力量的攻击,不愧是奇异博士对法术的造诣。

      洛基不负盛名,他好歹是阿斯加德诡计之神,在旺达猩红之力造出的能量攻击扔过去瞬间本人早已不见身影,当下他站立于旺达身后。

      旺达察觉危险,双手泛起红色能量球并腾空,她借着猩红之力的缓冲立马飞升到高处。

      过招到这里,洛基继续不见踪影。

      旺达疑惑,她又落回地面,正好此刻,洛基迅速出现在旺达身前,带有绿色光芒的攻击发出,它直击中旺达腹部,把她打倒在地。

      显而易见,洛基没下死手,洛基目的当然是为把旺达消耗到最后一口气,问出安妮的下落。

      旺达知道,要认真起来了,再怎么说,她面对的都是个半神。旺达的瞳孔散发红色,手腕扭转,聚集大规模的能量向曾经毁坏纽约,自称所谓“诡计之神”的洛基攻去。不用说,红色能量的攻击当然被对方躲过去,可下一秒洛基使用的招数和奇异博士的“艾克恩之形”差不多,幻影中出现无数幻影,混淆对手视听。

      旺达双手挥舞,攻出无数带有猩红之力的能量抵消每一位幻影。

      她的绝招穿过洛基的幻象打空在后方树木上,整颗参天大树遽然倒塌。

      “……”奇异博士发觉不妙。他已经看到某位神明的真正的本体处于旺达背后,似乎要给她致命一击。

      贵为至尊法师的奇异博士史蒂芬·斯特兰奇终于看不下去了,随着橘黄色光芒升起,他打开镜像维度,它们吸收并转化旺达打空的攻击,为保护地球此片大自然净土的生态环境。博士在同一时间迅速使用出能量鞭,缠住洛基所持的武器。

      即使有奇异博士这个至尊法师拉架,远程法师和近战法师的对决目前还不会停止。

      “Let me disarm you

      cuz baby I just want to love who you really are…”

      安妮边洗苹果边哼歌,无数重物倒塌所传出的噪音在她耳边回响。

      她的哼鸣停止,立马把洗好的苹果放在草坪并扭头查看情况。她注意到旺达小木屋的位置出现红色、绿色、橙色的光芒,安妮清楚,那绝对是法师对战才能够看到的烧特效场面。

      她推断是不是旺达那里发生什么事情,难道是天剑局亦或者国安机关一类的组织来找旺达麻烦了。

      但这么一想也不对啊,天剑局还有法师?这些光芒,明显就是用法术去对决法术。

      安妮用右手挨个拾起草坪的苹果,她赶紧从原路跑回去,查看情况。

      当她以这个角度观看到战场时,她真想感慨,好家伙,好一队飞天小女警啊,花花、泡泡、毛毛集齐了。

      很明显,绯红女巫旺达代表花花,奇异博士史蒂芬代表泡泡,诡计之神洛基代表毛毛。

      “你们在做什么?”安妮看到这种5D特效法术大战,惊得她手中洗好的苹果掉在地上。

      “你没事?我以为这个中庭女巫婆把你拐走陪她去玩那过家家的游戏。”洛基手中还拿着匕首正指旺达。

      旺达掌心猩红之力所聚集的波动也正对准洛基。“嘴放干净点,女巫婆?你这个疯子。我绝不允许你来这再次绑架安妮。”

      奇异博士站在两人身旁靠中间的位置,属于至尊法师的圆阵在他的两手心,蓄势待发,貌似正在拉架。

      “要我解释多少遍,她没有拐走你的安妮,我也没有拐走你的安妮。”

      “……”安妮看到他们的样子,也观看到战斗的尾声,她感觉自己忽然忘了台词。

      累觉不爱。

      这个误会是不是有点大。

      洛基和旺达似乎都没有继续收手的架势,博士也在一边蓄力,准备制止不必要的战斗。

      “停!”安妮高喊的同时,所代表的三位法师能量的赤橙黄绿光芒瞬间出现质量上的转变,在三位法师攻击到彼此的那一刻,他们的技能变成果冻状的流体,仿佛无重力一样平滑直落。

      几乎眨眼的时刻,森林后方倒下几颗参天大树,他们在卧地时被粉碎成玻璃碴一样的裂片。那是因为安妮没有控制好转化的范围,所以导致大自然母亲的几颗小宝贝也一同遭殃。

      看到当前景象,不知道他们作为一名法师的内心如何复杂。

      不愧是漫威第一法抗,真正的狠人在这里。

      有句话是,老爹说过,要用法术才能打败法术。那么便需要安妮来改写一下这句话。

      没错,要用安妮才能打败法术。

      三人同时望向安妮,奇异博士早在灭霸进攻之前就看过安妮对战乌木喉,他还不至于像他旁边那位女法师皱眉露出不可描述的疑惑开始怀疑自己作为法师的定位和价值。

      至于洛基,他早就明白自家安妮的奇葩实力。

      安妮向前走一步,打破僵局开口。

      “好了,既然你们不继续干架不接着打,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安妮说。

      打?在她面前身为三名法师怎么切磋?给这位前复仇者“无名之士”加餐吗。

      “旺达,你之前不是问我谈恋爱的事吗,其实这是我……我老公。”

      “什么……你……的什么……?”旺达嘴唇微启,一脸不敢置信。

      “事实如此。”洛基看清眼前“中庭女巫婆”的面部表情倍感滑稽可笑。

      “等等。”安妮把苹果放在地面。

      看到旺达这个样子,安妮快速跑回屋中拿出自己的文件袋,在三个人面前翻来翻去,终于找到那张烫金纸。

      “这,这是……”旺达接过安妮递给她的纸张,看清楚上面的字体,还有某种象征合法权威的盖章。“结婚证……”

      旺达愣在原地眯眼细瞅,她看起来还是很不敢相信。

      奇异博士在旁边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他也凑到旺达身边查看。

      旺达脸上的表情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非要造句的话,就好像一不小心吃下米田共。

      身为至尊法师的奇异博士——史蒂芬·斯特兰奇倒是觉得没有什么。他虽然在思想里有点小酸,但是他不说,毕竟之前身为一个负有盛名的神经外科医生,现在又是一届至尊守护者的他都耍光棍多长时间了,而一个区区19岁的姑娘就结婚了,况且结婚对象还是一个1500多岁的神仙老大爷。

      呃,虽然这位老大爷的外表看上去还没有反映他的年龄,估计那是地球人难以理解的老当益壮吧。

      “走,该回家了。”洛基一把拽起安妮的手腕,扭头对奇异博士说。“开启你那个传送门,让我们离开。”

      “在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加一个单词,‘请’。”奇异博士回复。

      旺达仔细查看安妮的结婚证好久,确定它是真的没错之后,旺达把烫金纸张还给安妮,“我真害怕你叔叔托尼·斯塔克半夜掀起棺材盖从里面跳出来反对这门亲事。”

      “……”奇异博士微微低头,他抿嘴,忍住没冷笑。

      “难道没人像我一样疑惑,你为什么随身带着结婚证?”洛基微微低头,面对身边的安妮。

      “而我更加疑惑的是,你来自阿斯加德,到底怎么办成结婚证的。”奇异博士补充说。

      “当然是……用了点小手段。”洛基回复。

      “我猜是精神控制。”旺达分析。

      洛基观察周围环境,他要打住这东扯西扯差点扯到天边的话题,他没有兴趣和守护地球的超英们过多接触。

      “安妮。”洛基开口。

      安妮一直在听他们的对话,没有什么她的戏份。“我的好博士叔,能不能请你带我们回去。”

      “既然你替他说了。”奇异博士意指洛基。

      还好奇异博士没和洛基杠上了,他没记住洛基说的那句“中庭二流法师”。

      奇异博士手臂上有动作,前方开启圆形传送门。

      闹剧结束。

评论(7)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给自己加人设 | Powered by LOFTER